我的實習心得(一)

新昇發造船公司成立於1971年,具有先進的船舶設計能力與信賴可靠的造船技術。

我的實習心得(一)


01 Sep, 2018 新昇發

甲生
★「職場實習」不外乎就是提前體驗職場上的工作內容,從實習過程中瞭解到自己哪些能力不足而去精進;亦或是將自己所學的一技之長發會在工作上。我認為只有親身去體驗、經歷才能更深刻體會。
★關於製圖有位指導學長告訴我說: 「你畫的圖是要給現場工人看的,不是只有你看得懂就好」,我才恍然大悟,繪圖的我們是介於現場施工以及實際完成中的媒介。所以我們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一點都馬虎不得。
★當你育到不懂的東西時,問就對了。之前聽了學長姊分享的實習內容也是告訴我們,不懂問就對了,現在我更能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實習快要結束時,我反問了自己能從這間公司中帶走多少東西?哪怕再多個幾天也好。
★我能夠確定是,有著對的「態度」以及ㄧ顆「上進的心」,不管未來做什麼,都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乙生
★ 在這看到了一些利害的師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時習2個月讓我增加了一些經驗;也瞭解到造船廠是大概如何運作的。

丙生
★ 這次實習對於心境上是一個非常好的磨練,對於日後不管出社會找工作,還是與人交流或是價值觀,會用不同的觀點來看不同的事物。
★ 也更懂得吃苦;也更清楚賺錢非常辛苦,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觀。

丁生
★ 公司的師傅們或者是工程師都很有耐心,也對我們實習生非常親切。從我們剛進入工作,逐漸慢慢交我們如何手積FRP、如何調整樹脂與應化劑的比例;以及要針對天氣來調整應化劑的多寡之類的,細心教導並讓我們熟悉和漸漸熟練。
★ 這次的實習也對我們即將邁入社會工作是個非常好的經驗,使我們對以後培養一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精神,讓我們能夠在畢業後快速適應職場環境。

鋁合金客船

本船為全鋁合金製作具有美觀耐用的特性。

新昇發公司簡介

新昇發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船舶設計製造維修養護及各式遊艇建造的製造廠商。 成立於西元1971年並擁有超過51年的造船,船舶設計,船舶維修養護,客製化船舶,工作船,客船,漁船,遊艇製造經驗, 新昇發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